close

一大早七點不到,從暖暖的被窩被挖了起來,腦海裡閃過昨晚大哥的請託,要我送他和大嫂到醫院一程。原本平靜的腦波被大哥一叫,湧起了劇烈紋路,連忙揉揉惺忪的眼睛,簡單盥洗後就衝下樓開車去。

牆上時鐘的指針剛過十點,家裡的電話劃開一片慵懶的寧靜,從台中回來的老姐跟我心裡所想的都一樣,這通電話應該是大哥打回來的。是的,這通電話開始,我有了第三個小外甥女,這個家族裡又添了一個新成員。除了老爸的嘴角泛起些許的喜悅,其他人倒是沒有太大的感動。

這是喜事一件沒錯,但兄弟姊妹們並不是很贊成生下這個小BABY,只是從來沒有人明說,原因也無它,而是這個結果在未來不到十年的光景將會讓大哥感到沈重的負擔,甚至是老爸和老媽。也或許是其他人想太多,對他們而言這是一種甜蜜的負荷也說不定。

自從大哥婚後有了2個小傢伙,這五年來,看著老爸和老媽幾乎沒有清閒過。白天忙著幫大哥大嫂帶小孩,每天搞得精疲力盡,就連他們回老家台中走走看看的機率都因此都降低了不少,但一切的付出卻被視為理所當然,看在我的這個兒子的眼裡,說實在的我充滿了不悅也於心不忍。但偏偏倫常不可越,每當我的憤怒高漲時,卻時常老媽以「輩份」這個中國長年流傳下來的迂腐枷鎖把我壓了下去,要我閉上我的嘴。

說起來奇妙,當我開始沉默的時候,我和這個家的距離感也隨之擴大,甚至,原本應是該發生在老媽和大哥之間,或這我和大哥之間的衝突,卻漸漸轉化成我和老媽的衝突。呵,我能說什麼,誰叫我是老么,誰叫我這年紀還是光棍一個,沒為這個家添上一子半孫的,在這個家我還沒拿到發言權的門票。

既然看不慣只好不去看,既然改變不了環境只好改變我自己。所以我向外嫁的大姐二姐告知,今年下半年也許我就會搬離這個家一個人出去闖闖,在這個家裡的是非風雨我將不再過問,至少眼不見為淨,只希望他們能諒解我的所作所為。當然,這也是我給自己今年的生日願望,雖然它還沒到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