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老哥都在醫院陪剛生產的大嫂,老姐也趁著空檔北上看看外甥女,家裡就剩我一個壯丁,所以接送打雜的事我全包了。

話說那天載著老媽兩個姊姊還有小外甥出門,行經五股一段山路,為避免被多餘的叨唸,我車開得是又穩又慢,時數絕不超過50,完全符合台灣交通法規的要求,這當然對我來說是少有的現象,心裡沾沾自喜我也有守規矩的一天啊!

不久,我正經過一個分岔路口時,耳邊倏地響起一陣刺耳的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,我轉頭一看一輛小轎車從我左方呼嘯而過,但前方正好是一個小彎道,我邊看著他心裡邊擔心著:糟糕,這種速度他彎不過去的,這個念頭才想完,就眼睜睜看著這輛小轎車往對向車道旁的號誌鐵桿撞了上去。因為衝擊力道過大,整輛車騰空彈起車尾又往原車道甩了過來,位置正好落在我左方不到30公分的距離,接著又繼續往前衝與號誌感緊緊相連才停下。小轎車引擎蓋因撞擊整個被掀起,車頭幾乎稀爛,水箱可能破裂也冒起了陣陣白煙。

我趕緊將車停在路邊查看他的動態,幾乎有一分鐘都不見駕駛下車,同時有路過的人車約十人也下車關切,因無法確定小轎車駕駛的狀態,我決定先報警請警方協同消防隊前來處理,至於被送至醫院的他結果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開車這麼多年,連自己發生車禍都沒如此緊張過,記得車剛停下的那一煞挪,我的雙腳是不自主地發抖著,看著一輛原本也許是開心出遊的車,卻因為搶快演變成一場悲劇,也不勝唏噓!

年輕人,開車騎車都要小心,平安是福絕不是冠冕堂皇的贅語。人啊!年紀越大可是會越怕死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